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护理系举办第十六届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2-02

为全面考察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护理系举办第十六届护理技能大赛,11月30日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本溪校区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304名护理及助产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理论考核、面试答辩、技能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20名学生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通过考核卧有患者更换床单、穿脱隔离衣、口腔护理三个项目,选手们稳健的操作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显示出了护理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操作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辛袖玉、赵梦蝶、霍琳、薛竹获得一等奖,陶鑫、吴沄璐、罗姝麟、安星陈、王艺丹、孙媛获得二等奖,张琪、金鑫、李新月、宋昕奇、努尔曼古丽·吐合提、王晔、杨洪瑶、刘艺、杜雨航、魏广毅获得三等奖。

赛后召开护理技能总结大会,护理系王星歌副主任主持,护理系邱兰萍主任、袁静书记参会,会上领导对选手们进行表彰,同时也进行了专业性指导总结,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热爱。

本次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向同学们传达的认真严谨的科学精神不会消退。比赛加强了学生对护理操作的掌握,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在学习与比赛中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历史传承中谱写护理事业的新篇章。

(理论考核)

(面试答辩)

(技能复赛)

(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护理技能大赛决赛)

 

(护理技能大赛总结会)

(护理技能大赛总结会)

 

(护理技能大赛总结会)

(护理技能大赛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