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中医药大学刘伟教授来我院护理系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1-17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17日,护理系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带头人刘伟教授来院,在本溪校区药护楼五楼智慧化教室为全系专业教师作《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专业教学》专题讲座。

刘伟教授分析了护理专业职业素质教育现状,用实例具体说明护理专业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方法,以及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相融合的新路径,并同与会教师互动交流,帮助教师深入挖掘护理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

老师们全程认真聆听,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课程思政建设视野,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入日常教学中,积极拓展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文/李振钰、图/李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