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护理系举办2022年实习工作启动会暨东北国际医院实习生招聘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2-11


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针对2022年实习就业的严峻形势,护理系秉承责任意识,早筹划、早准备、早动手,确保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3日,护理系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习工作启动会。

会上,护理系副主任王星歌从实习意义、实习管理、实习基地概况、实习阶段任务、东北国际医院概况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会后,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东北国际医院实习报名、指导撰写简历,护理人文教研室全体老师分组强化学生面试礼仪、服饰妆容、自我介绍相关训练。

12月10日,东北国际医院人力资源部领导莅临我系面试了100名学生,最终94名学生顺利入围,录取率达到了94%,获得了面试通过率新高。这些学生将于2022年7月按期到岗进行为期8个月的临床实习。招聘会后,东北国际医院人力资源部领导东北国际医院胸外科护士、我校优秀毕业生吕文华对护理系学生进行了企业宣讲,现场气氛高涨,医院的发展规划与学生的自我期许有机融合,学生结合自身条件精准定位,扭转“唯公立、唯三甲”的就业观念,开辟了“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择业新思路。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护理系将积极融合行企业资源,在邀请合作企业和校友企业基础上,联合辽宁省职业教育护理类专业协作体其它成员学校,主动对接辽宁省各地市人社部门和区域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推荐优秀学生完成实习就业工作。也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宣讲、求职驿站建设、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职涯与就业指导等工作力度,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文/邓丽娜、图/李振钰)

1 实习工作启动会


2 前期面试礼仪强化培训


3-5 招聘会现场


6 企业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