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听老党员讲党课,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人文护理助产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护理系人文助产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于6月2日开展了“听老党员听党课”活动。支部党员教师苏家屯人民路社区探望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黄小平。黄老退休前是苏家屯区公园管理处的维修班长,负责各类管道的维修。现在,黄老已经年近七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仍在岗位上发挥余热。

支部党员教师为黄老送了慰问品,聆听了他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老18岁参加工作,在工作中他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年轻时工作条件艰苦,经常加班,没想过要索取什么,就是感到肩上有一份责任,要把工作做好。有一年冬天,一栋房子暖气突然爆裂,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顾严寒,脱下衣服,赤脚站在半米多深的积水中用最快的速度把暖气修好了。就这样,他在平凡岗位上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把青春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

黄老说,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仍然会选择这个职业,因为他热爱劳动,并从中感受到付出的快乐。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这位朴实无华、干净担当的老党员让大家由衷地感动和钦佩。教师们纷纷表示,未来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让爱党爱国、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高职护理教育的发展做出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