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14

为更好地贯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文件要求,2021年6月10日上午,护理系学生党支部师生与沈阳市退役军人管理局联合走进抗美援朝老兵李维波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重温峥嵘岁月,近距离感悟革命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共同迎接端午佳节。

李维波老人在家中为大家讲述了一场特殊的主题教育党课,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结合自身革命经历,生动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为了理想信念,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传达出了听党指挥、要打胜仗、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典范。他用“讲故事”的形式深情地缅怀了自己的战友和先烈,讴歌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听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习近平总书记说:“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抗美援朝战争虽已过去70余年,但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战士们。青山埋忠骨,丰碑万古存。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追寻英雄足迹,守护好我们全社会保家卫国、忠诚担当的精神财富,寻找国家和民族前行的动力源泉,寻找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和激情,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践行者。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与老人交流,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还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无论身在何地,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要发光发热,不辱使命,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