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15

2021年6月2党员活动日当天,按照系党总支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组织生活的工作部署,临护教研室党支部走访了苏家屯区解放街道社区老党员申进元。临护支部详细询问了申老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申老为教师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申进元,94岁,原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厂长,曾经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2019年荣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虽然退休多年,申老依然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新冠疫情期间,申老心系疫区同胞,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为疫区捐款500元。在建党百年之际,老人欣慰地拿到了入党50周年的纪念章。

申老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党员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共产党员。一是共产党人应该主动加强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强调了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以人民的利益出发;三是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共产党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场党员深受鼓舞,信念坚定,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