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系开展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23

根据《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致敬百年路奋斗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及《护理系“致敬百年路奋斗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6月2日党员活动日当天护理系党总支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组织三个教工党支部进入苏家屯人民路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学习党史。

教研室党支部走访了94岁老党员申进元。临护支部详细询问了申老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申老为教师党员讲述了其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申老曾经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9年荣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申老心系疫区同胞,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捐款今年在建党百年之际,老人欣慰地拿到了入党50周年的纪念章。

基础理教研室党支部已经连续5年走访慰问郭万家同志,此次走访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党员与郭老和老伴儿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并聆听了郭老的老伴儿向大家讲述了他在抗美援朝时的光荣事迹,回忆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度过难关,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

人文护理助产联合党支部探走访了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黄小平同志。黄老18岁参加工作,在工作中他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年轻时工作条件艰苦,他经常加班,从没想过要索取什么,就是感到肩上有一份责任,要把工作做好。有一年冬天,一栋房子暖气突然爆裂,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顾严寒,脱下衣服,赤脚站在半米多深的积水中用最快的速度把暖气修好了。就这样,他在平凡岗位上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把青春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

聆听了老党员们亲身经历的讲授,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让爱党爱国、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高职护理教育的发展做出们应有的贡献!